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梵復交在即?外交部歐洲司長︰密切注意

歐洲司司長高安表示,將會密切注意中梵可能復交之事。(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歐洲司司長高安表示,將會密切注意中梵可能復交之事。(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6/04/07 11:25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外交部今舉行例行記者會,媒體提問指出,據報導,我國盟邦梵蒂岡和中國正在商談主教任命權,據傳已經談妥,有可能進一步商談中梵復交之事,外交部歐洲司司長高安表示,中華民國和教廷邦誼穩固,教廷和中國有關的對話,會密切注意。

高安表示,教廷和中華民國邦誼74年,雙邊邦誼穩固,各項活動交流頻繁,包括現在還在故宮展出的教宗文物展,今年很多國際會議,很多教廷活動也在台灣舉行,證明雙邊關係綿密。

高安表示,教廷和中國有關的對話,我方會密切關注,而教廷的核心是在宗教議題,關心全球天主教徒是教廷關心的軸心所在。

媒體也詢問關於UCNA(天亞社)3月31日報導,原教廷駐華代辦陸思道(Paul Russell)蒙席調升任教廷駐土耳其大使,由去年10月已來台的參事高德隆(Sladan Cosic)蒙席代理,也已經上任,高安指出,感謝8年來陸思道總主教在我國的服務,促成許多教廷和我國的協定,外交部長林永樂今也將代表馬總統贈勳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