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卷有益?藍委提案納稅人買書每年享5千元扣除額

國民黨立委許毓仁提出「所得稅法第17條條文修正草案」,明定納稅義務人、配偶及受扶養親屬購買書籍支出,每人每年扣除額以5千元為限,以帶動國人閱讀風氣,並改善出版業的經營困境。(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國民黨立委許毓仁提出「所得稅法第17條條文修正草案」,明定納稅義務人、配偶及受扶養親屬購買書籍支出,每人每年扣除額以5千元為限,以帶動國人閱讀風氣,並改善出版業的經營困境。(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2016/04/06 13:06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許毓仁提出「所得稅法第17條條文修正草案」,明定納稅義務人、配偶及受扶養親屬購買書籍支出,每人每年扣除額以5千元為限,以帶動國人閱讀風氣,並改善出版業的經營困境。

此提案中午已經立法院程序委員會通過,將於本週五院會一讀,交付委員會審查。

許毓仁提案指出,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家庭收支調查報告,98年平均每戶家庭收支中「書報雜誌文具」的支出為6610元,(平均每月551元),102年5223元(平均每月435元)自98年至102年這5年來,國人在書報雜誌文具消費上年年減少。

許毓仁表示,根據國家圖書館104年圖書出版趨勢報告,與103年比較,出版機構少了30家,出版總數也減少520種,創下年來新低。近年還有許多指標書店關門,包括經營近30年的金石堂忠孝店於去年8月結束營業,以折扣書聞名的政大書城台大店也在今年2月底歇業;據財政部資料顯示,全台書店近10年消失約1千家,原因除店租高、利潤薄外,學者分析因國內閱讀風氣日益下滑,導致書店經營困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