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拿馬文件驚見蔡瀛陽 藍委要求蔡英文說明

國民黨立院黨團召開記者會,質疑蔡瀛陽在巴拿馬設立子公司的目的為何?(記者林正堃攝)

國民黨立院黨團召開記者會,質疑蔡瀛陽在巴拿馬設立子公司的目的為何?(記者林正堃攝)

2016/04/06 11:2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德國南德日報與美國國際調查記者聯盟調查,披露關於巴拿馬律師事務所「莫薩克‧馮賽卡」幫多國政要、企業長海外避稅,有台灣媒體在官網發現一名「Tsai, Ying-Yang」與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哥哥蔡瀛陽譯音相同,律師連元龍日前表示,蔡瀛陽純粹是因購買理財商品才設境外公司,沒有逃稅、洗錢問題,仍引發國民黨團質疑。

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召開記者會,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表示,蔡瀛陽所言是為購買理財商品,但實務上並不須設境外公司,而據過去研究,到巴拿馬設公司有三種目的,第一是避稅,第二是海外投資,尤其是投資中國,第三是逃避監督,蔡瀛陽到底是哪個目的?應對外充分說明。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江啟臣則說,境外公司可以合法,也很容易成為非法管道,在很多關於蔡家的爭議事件中,都會出現蔡瀛陽的名字,讓人有不好聯想,境外公司敏感,涉及法律、道德問題,應要講清楚,檢調也應該調查是否有逃漏稅或任何不法。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李彥秀質疑,巴拿馬文件揭露蔡家還有一家境外公司,蔡英文說過國內公司要交付信託,但國外也應一起說明,畢竟民眾認為境外公司有違法逃漏稅等問題,觀感不佳,國外有多少大眾不知道的,蔡英文應一併揭露。

巴拿馬文件引軒然大波,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也在臉書發文,發現名單中有一位「Chiang ,Yi-Hua」,「希望不是前行政院長江宜樺」,江宜樺則透過友人駁斥,要求謝澄清道歉;江啟臣則說,有興趣的人都可以去調查比對,不要隨意影射,當事人只要合法,對外說清楚也無妨。

對於財政部提出的所得稅法「反避稅條款」修正草案,曾銘宗說,基本上國民黨團會支持反避稅條款法制化,上會期國民黨團拉下的原因是台灣和中國簽署租稅協定還沒簽,現在沒這問題了。

相關影音

曾銘宗受訪時表示,浩鼎案是法律問題,不要泛政治化或模糊焦點。(記者林正堃攝)

曾銘宗受訪時表示,浩鼎案是法律問題,不要泛政治化或模糊焦點。(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