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版巴拿馬文件收尾中 《天下》近期將刊登

《天下雜誌》近期將刊登台版「巴拿馬文件」。(圖擷取自ICIJ網站)

《天下雜誌》近期將刊登台版「巴拿馬文件」。(圖擷取自ICIJ網站)

2016/04/05 21: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調查記者同盟(ICIJ)公布「巴拿馬文件」後震驚全球,台灣不少人和公司也名列其中。不過台灣參與ICIJ團隊的《天下雜誌》表示,目前可查詢的都不是這次的「巴拿馬文件」,而台灣版的已在收尾階段,近期將於《天下》刊登。

國際調查記者同盟(ICIJ)公布「巴拿馬文件」引起軒然大波,台灣不少人和公司名列其中遭疑避稅,而台灣《天下雜誌》也有參與此次ICIJ團隊。綜合媒體報導,《天下雜誌》副總編輯陳一姍今天(6日)受訪指出,目前外界可以查詢到的資料都不是這次的「巴拿馬文件」,資料來源也不相同。目前可以查到的是《天下》2013年參與ICIJ境外公司資料庫專案資料,曾於2014年1月對外公開;且資料庫是新加坡保得利信譽通(Portcullis Trust Net)與英屬維京群島聯合信託(Commonwealth Trust)。

此次「巴拿馬文件」的資料來源是莫薩克馮賽卡(Mossack Fonseca)律師事務所,陳一姍表示,台灣版的「巴拿馬文件」目前已在收尾,還沒公布是因為在等一個受訪者回應,會善盡記者工作將收尾做得更完整,近期將會在《天下》刊登報導。

陳一姍並未證實是否會在4月中下旬公布,僅說目前尚未完成,並且會直接刊登一篇文章,不會是新聞稿的方式。對於是否有驚人發現,陳一姍則表示,外界期待很高,但資料新聞學有時候可能沒有那麼多收穫,應該還要再看一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