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喵星人攻佔官邸! 小英愛貓將一起入住

準總統蔡英文520就職後預計在10月入住總統官邸,屆時兩隻愛貓「蔡想想」和「阿才」也會陪著小英一起搬進總統官邸!(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準總統蔡英文520就職後預計在10月入住總統官邸,屆時兩隻愛貓「蔡想想」和「阿才」也會陪著小英一起搬進總統官邸!(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6/04/04 09: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當選人蔡英文520就職後預計在10月入住總統官邸,而為了迎接新主人,官邸將會再進行整修裝潢,除此之外蔡英文的兩隻愛貓「蔡想想」和「阿才」也會陪著小英一起搬進總統官邸!

據《三立新聞》報導,綠委陳其邁說,貓一定會跟著蔡主席過去,因為都還蠻黏人的。而過去小英也擔心過愛貓在官邸到處亂跑不小心走失,但總是捨不得和陪伴自己許久的貓咪分開。

至於官邸即將進行的裝潢,陳其邁表示一切從簡,比較少畫或裝飾品等擺設。事實上陳水扁2000年入住玉山官邸時,因為扁嫂吳淑珍行動不便,曾增修電梯和無障礙設施,此外也翻整花園造景,當時花費987萬元。

到了馬英九2008年的中興寓所,則是整修水管、電線,購入新家具,整體花費為854萬元。對此陳其邁強調,小英的住所會朝「極簡風」方向設計,不會花到什麼錢。

而由於蔡英文預估10月才會遷入官邸,為了就近保護這位未來的總統,特勤人員都在小英現在的住所附近租屋,以便維護元首的人身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