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命短暫卻豐富!蔡英文:蔣渭水坐牢未改其志

 蔡英文受邀參加紀念音樂會,讓她感觸良多!(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蔡英文受邀參加紀念音樂會,讓她感觸良多!(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2016/04/02 13: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是民族運動者蔣渭水逝世85年,準總統蔡英文受邀參加紀念音樂會,讓她感觸良多!

「同胞需團結,團結真有力」!蔡英文說,人們提起蔣渭水,總是會想起他的名言,但蔣渭水短暫而豐富的一生,有很多更值得認識的故事。

蔡英文進一步說明,從議會請願運動、成立文化協會、台灣民眾黨,為了爭取各階層民眾的解放,蔣渭水無役不與,即使入監坐牢,也沒有改變過他堅定的意志,也正是因為蔣渭水對理念的堅持,在他的葬禮「大眾葬」上,有5000人來為他送行,讓殖民者都為之震撼。

蔡英文說,蔣渭水一度被遺忘,而後又因為時代的遞嬗而被記起,她覺得,歷史當中的人,本有很多面向,「我們該做的,是讓每個台灣人,都能夠更立體地看待歷史」;蔡說,透過認識那位堅持理想、善於組織、主張進步的蔣渭水,進而認識那個距離我們並不遙遠,但卻頗為陌生的時代,真正擺脫當年「智識營養不良」的病症-這是當年蔣渭水醫師對台灣人的診斷。

今天是民族運動者蔣渭水逝世85年。(圖擷取自臉書)

今天是民族運動者蔣渭水逝世85年。(圖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