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明賢扯小英也是買辦 徐國勇怒駁「不一樣」

民進黨立委徐國勇今天槓上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李明賢。(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民進黨立委徐國勇今天槓上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李明賢。(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04/01 15: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在任內訪問中國42次,更傳出要籌組「中華民族基金會」向台商募款,近日他更打算再出訪中國不過已被立院拒絕。然而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李明賢認為,如果說做兩岸交流就要被說是買辦,那「這樣蔡英文也是買辦啊」這句話讓民進黨立委徐國勇怒得直接槓上李明賢。

徐國勇在今日播出的政論節目《前進新台灣》表示,林中森本來任職海基會董事長後就爭議頗多,至於基金會一事應該要查林有無圖利自己的可能。這時也參加節目錄影的李明賢則說,如果做兩岸服務就要被打成是買辦,那蔡英文1998年第二次辜汪會談就去中國了,「這樣蔡英文也是買辦」。

徐國勇對此直說那不一樣,蔡英文那是代表國家,李明賢見此不甘示弱地直回「那林中森去也是代表國家」,徐國勇則大聲地指出,林中森是卸任後繼續要去,「怎麼會是代表國家」!

李明賢只好再指出過去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主任、立委趙天麟在2015年曾去中國,也說出兩岸交流是好事等一番話。徐國勇則耐住性子解釋,趙天麟是用民進黨的錢去,又不像林中森用國家的錢去,而且林還要在那邊辦了一個基金會向台商募款。

李明賢這時直說無論民進黨或國民黨,推動兩岸交流都是為了台灣好,不料徐國勇戰力十足地反諷,所以中華民族基金會向台商募款是為台灣好、黨產也是為台灣好、國民黨所做的一切都是為台灣好,但這些不過都是國民黨慣用的邏輯。

李明賢連忙反咬趙天麟和蔡英文就是有去中國,徐國勇則馬上回應「我們是用自己的錢去,而且沒有用一個基金會去募款」。最後主持人林楚茵見兩人大戰不停,只好將話題轉到其他來賓身上,停止現場的煙硝味。

李明賢說,如果做兩岸服務就要被打成是買辦,那蔡英文1998年第二次辜汪會談就去中國了,「這樣蔡英文也是買辦」。(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李明賢說,如果做兩岸服務就要被打成是買辦,那蔡英文1998年第二次辜汪會談就去中國了,「這樣蔡英文也是買辦」。(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