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力挺翁啟惠 環瑞醫董李祖德:他絕非貪財的人

醫界大老李祖德力挺翁啟惠。(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醫界大老李祖德力挺翁啟惠。(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6/03/31 23: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浩鼎案持續延燒,中研院院長翁啟惠身陷內線交易疑雲之中,外界撻伐聲不斷,藍綠立委都希望他儘速回台說明。前台北醫學大學董事長、環瑞醫董事長李祖德今天發出聲明稿,力挺翁啟惠,直言翁啟惠是不懂理財和投資的科學家,希望大家靜心想想,不要因為浩鼎事件逼走全球頂尖的學者。

據《聯合報》報導,李祖德今天發出聲明稿挺翁啟惠,並說明浩鼎解盲事件。李祖德表示自己是在2003年見到受邀從美國回來加入台灣抗SARS研究專案的翁啟惠;而後來的13年,他親眼看到翁啟惠為了台灣默默承受和付出,終於帶動起台灣生技產業。

「翁啟惠在科學上的銳利與他科學以外事務的低能,形成一種令人無法相信的對比。」李祖德表示,曾接過翁啟惠的電話問生活的基本事務,自己將其解釋為翁啟惠都將精力花在世界最尖端學術研究上。

針對浩鼎事件,李祖德表示這原本只是單純的生技廠商新藥解盲,假如翁啟惠真的要賺錢,大可將醫藥專利賣給國外大廠,但這並非他的作風。李祖德也指出,翁啟惠很早就有對浩鼎提出建議,但浩鼎並未照辦,且內部研發與臨床管理的問題應該才是解盲失敗的關鍵因素。至於解盲數據有沒有外流導致內線交易,李祖德表示,只要查察負責臨床數據的CRO公司電腦即可了解。

「翁啟惠絕不是一位貪財的人。」李祖德提到,翁啟惠將他畢生醣類重要研究都交給中研院,部分技轉成立醣基生醫,由中研院取得價值達六億的股票,「以他在全世界國際大藥廠追逐的領先醣類發明與技術,他大可以輕鬆大賺國際授權費,但他卻毫無保留的全部交給中研院。」

李祖德認為,翁啟惠在投資上是「無知」而不是「無良」,他即使「犯錯」也無「犯意」,希望大家不要因此事件,逼走全球醣類化學界頂尖的學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