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對取消憲兵司法警察身分 法務部:有其必要性

憲兵的司法警察身分因違搜案而被質疑是否該取消,法務部認為憲兵的司法警察身分有其必要性。(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憲兵的司法警察身分因違搜案而被質疑是否該取消,法務部認為憲兵的司法警察身分有其必要性。(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3/31 13: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上個月爆發憲兵違法搜索事件,讓憲兵的司法警察身分被質疑,因此有立委要求法務部檢討憲兵司法警察身分是否恰當。不過法務部回覆立院表示,憲兵的司法警察身分有其必要性。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法務部認為,非戰時的軍事案件從2014年開始已移往普通法院,但檢察官在偵辦軍事有關案件時,憲兵比一般司法警察更為熟悉軍事機關的的運作流程,較能有效掌握案情偵查,因此憲兵的司法警察身分有其必要性。

法務部認為,不能因個案就否定憲兵的司法警察功能與價值,而且相較其他的司法警察機關與地區公務單位,憲兵較無複雜的利害關係,在偵辦特定類型案件時,較能發揮一定的成效。這次違搜爭議,應強化是指揮偵辦的行為,而非全盤否定憲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