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執政八年 馬英九:中華民國扮演和平製造者角色

馬英九總統上午接見歐洲議會議員訪華團時指出,在他主政八年下,中華民國在國際間扮演和平製造者的角色。(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馬英九總統上午接見歐洲議會議員訪華團時指出,在他主政八年下,中華民國在國際間扮演和平製造者的角色。(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3/31 11:2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上午接見歐洲議會議員訪華團時指出,在他主政八年下,台灣海峽已從過去的衝突熱點變成和平大道,並在東海與南海推動平和,可謂已經做到中華民國在國際間扮演和平製造者的角色。

馬英九並特別提及,今年一月八日他到南沙太平島,發表南海和平倡議路徑圖,以及提出非常細緻的方案要解決南海爭議,其中有「三要」與「三不要」,也就是「要合作不要衝突」、「要共享不要獨占」、「要務實不要僵持」,各國擱置爭議,整體規劃,分區開發,他強調,要在南海地區期待以司法解決爭端,恐怕不易達成目標,歐洲國家在北海所展現的智慧與勇氣,彼此停止爭議,共同開發,應該是很好的啟發。

馬英九說,八年來他致力改善兩岸關係、兩岸和解,堅持在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下維持兩岸不統、不獨、不武現狀,並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基礎上推動兩岸和平發展,去年十一月在新加坡的「馬習會」主要內容就是鞏固兩岸和平,維持台海現狀,雙方並再次確保以「九二共識」為基礎推動兩岸和平發展,在他的努力下,台灣海峽已從過去衝突熱點變成和平大道。

此外,馬英九也向在場歐洲議會議員表達,去年十月歐盟發表貿易投資政策文件,其中明確表達將研議開放與我國投資談判,他希望能繼續向前推動,與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產生相輔相成效果,並希望推動台灣與歐盟簽訂雙邊投資協議與經濟合作協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