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浩鼎案重擊 司馬籲翁啟惠:辭職自保

遭浩鼎案重擊,政論家司馬文武呼籲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圖)辭職自保。(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遭浩鼎案重擊,政論家司馬文武呼籲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圖)辭職自保。(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6/03/29 08: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浩鼎案不止是炒股疑雲滿天飛,更因為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對此案及家人擁股事件語焉不詳,衍變成沈重的政治問題,政論家司馬文武(江春男)直接就建議翁啟惠辭職,以減少對他本人、中研院及整個生技業發展的傷害。

司馬文武在《蘋果日報》的專欄中,提到殘酷的現實,指「翁啟惠兼程回國向國會報告,不是進入絞肉機,任人宰割,就是滿身爛泥巴,任人踐踏。」,而他是世界頂級學者,光是專利就有100多項,都很值錢,想賺錢國外有的時機會,當初為爭取他回家,多項禮遇,如今,卻要承受多項罵名何其難堪。

司馬認為翁啟惠「是一流科學家,但立法院是人格屠宰場,他無力和政客周旋,與其在國會受辱,不如自動請辭。」,辭職的理由,不止是保護自的名譽,更是保護中研院、生技產業,還不連累蔡英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