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列管份子35人擬過境或入境台灣 移民署:均遭拒絕

內政部移民署副署長張琪(圖中)指我去年拒絕35國際列管份子入境或過境台灣。(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內政部移民署副署長張琪(圖中)指我去年拒絕35國際列管份子入境或過境台灣。(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2016/03/28 10:55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比利時及法國接連發生恐攻事件,引發國際關注,內政部移民署副署長張琪今天指出,去年一年有35名國際列管份子,想要試圖入境或是過境台灣,但都遭到我方拒絕。

至於我國掌握多少國際列管份子或是恐怖份子?國安局副局長王德麟在立院委員會說,不便透露。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邀請國安局、法務部調查局、外交部等單位報告「從比利時恐攻事件看外籍人士滲透我國境內從事恐怖活動之防範及因應作為」。

警政署副署長陳嘉昌表示,研判在台恐攻發生可能性比較低,但仍需加強反恐;行政院國土辦公室主任石增剛表示,沒有特別情資顯示恐怖攻擊會延續到台灣。

石增剛表示,比利時發生恐攻事件後,22日他們就開設緊急應變小組,23日由國安會召集相關單位舉行會議;3個風險燈號部分,22日發生時還是維持綠燈,因為沒有特別情資顯示會延續到台灣、對台灣造成恐怖攻擊。

風險管理3燈號是指綠燈(低風險階段)、黃燈(中度風險提升階段)、紅燈(高度風險嚴重階段)。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