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主席補選狀況百出 組發會澄清爭議

洪秀柱在永和投票,許多老榮民等候表達支持。(記者翁聿煌攝)

洪秀柱在永和投票,許多老榮民等候表達支持。(記者翁聿煌攝)

2016/03/26 11:32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補選投開票作業今天上午8點開始展開,但根據候選人洪秀柱競選辦公室上午在專供媒體聯繫之用的LINE群組上所貼各地投開票所回報情形,可謂狀況百出,不但多處投票所有人違規幫代理黨主席的候選人黃敏惠拉票,還傳跑錯投票所也能投票,以及有票匭被質疑封箱前是否是空的,台北市有投票所發生衝突,甚至鬧到員警到場處理。

根據洪陣營提供的各地回報資訊指出,台中市大肚區投票所不給候補觀察員證件,也不讓候補觀察員進入投開票所,以致第一時間完全無法確認票匭是否是空的,就已經封箱﹔位於桃園市的第8投票所,還有應在第12投票所的黨員來投票,選務人員未核對清楚就讓該名黨員投票﹔台北市信義區的投票觀選人員發現有人未持證件就要投票,出聲制止,卻被拖出投開票所,引來員警到場﹔台中市外埔區有兩夫妻都是黃復興黨員,結果選舉人名冊上只有太太的名字,先生沒有。

此外,根據洪辦指出,宜蘭縣第4號投開票所、彰化縣秀水第25號投開票所分別有人在發黃敏惠的介紹小卡以及幫黃敏惠拉票,高雄市第9、第10投開票所外有黨代表替黃敏惠宣傳,屏東縣潮州鎮投票所門口貼黃敏惠海報已被監票員移除。

面對上述爭議,國民黨組發會副主委李麗圳回應指出,這次選舉強調公正、公平,才會設計觀察員的制度,各地投票所4位候選人都可以指派兩人擔任,只要經身分確認無誤,都可以入場觀察,但今天的狀況卻有候選人陣營的觀察員不是當初報名名單上的人選。

李麗圳並強調,依照規定,觀察員必須早上8點前報到,而且投票所有主任管理員、主任監察員及監察員,負責執行封箱程序的是選監人員,並非觀察員。

對於洪辦質疑選舉人名冊上只有太太名字,先生沒有,李麗圳說,原因可能是其中一位沒有黨權,才未被列入名冊中。

至於跑錯投票所投票的問題,李麗圳表示,如果非該投票所選舉人名冊上的黨員,照理說一定不會放行投票,對於洪辦所指個案情形,組發會會再查明。

她並強調,這次選舉是國民黨歷來最嚴謹、認真,公平、公正、公開的一次,相關選務問題也會再進一步了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