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勘查王」陳景峻會勘新北投車站 盼百歲內回歸站址

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右二)今下午至捷運新北投站前,了解新北投車站回歸原址的爭議案。(記者郭逸攝)

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右二)今下午至捷運新北投站前,了解新北投車站回歸原址的爭議案。(記者郭逸攝)

2016/03/25 16:30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新北投車站」今年4月1日百歲,卻遲遲回不了家。上任以來頻頻發動勘查行程的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今下午至新北投車站舊址,今展現誠意說,5個禮拜內召開公聽會,在車站100歲期間解決爭議並動通;然而,當地里長與文資團體針對興建方案依然爭論不休,把「勘查王」陳景峻晾在一旁,踢到鐵板。

新北投車站回歸原址的命運多舛,文資團體希望原封不動在原地重建,但當地里長連署,認為「微調30公尺」才不會衝擊交通,雙方爭執不下,召開多次公聽會都無法決策。

今年初甫上任的副市長陳景峻至今已會勘過台北市立美術館、突擊國小營養午餐,昨天又臨時決定,在今天到新北投捷運站前,了解新北投車站的遷回爭議,宛如「勘查王」,車站周邊的里長也感受到他的誠意,今天出席意願頗高。

陳景峻說,他會考量歷史感情與都市景觀等要素,盼里長、里民與文資團體持續思考,5個禮拜後將召開公聽會,盼在新北投車站「100歲內」解決爭議,讓車站重現光芒,「我做事情不喜歡拖。」

然而,參與會勘的中心里長陳力彰直言,許多文資團體「刻意杯葛」,並非北投人,卻插手北投的歷史回憶;長安里長陳章生憤怒地說,當地42位里長已連署,遷回的位址微調30公分才不會影響當地交通,市府卻一直拿不定主意。

文資學者蕭文杰則希望市府不要黑箱作業,「副市長會勘的行程開始前1個小時我們才知道,不合理。」他希望大家理性解決新北投車站遷回的案件,共同找回歷史記憶。

陳景峻今天到新北投捷運站前,了解新北投車站的遷回爭議,宛如「勘查王」,車站周邊的里長也感受到他的誠意,今天出席意願頗高。(記者郭逸攝)

陳景峻今天到新北投捷運站前,了解新北投車站的遷回爭議,宛如「勘查王」,車站周邊的里長也感受到他的誠意,今天出席意願頗高。(記者郭逸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