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公園清淤預算 議員質疑憑空想像

黃馨慧(左)質疑日月湖清淤預算憑空想像,市府把市民當凱子。(記者黃鐘山攝)

黃馨慧(左)質疑日月湖清淤預算憑空想像,市府把市民當凱子。(記者黃鐘山攝)

2016/03/24 16:2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有百年歷史的台中公園日月湖將展開第1次清淤,國民黨議員黃馨慧24日質疑,日月湖的淤泥量是新竹麗池的一半,費用卻高達6倍,直斥市府把市民當凱子;市府建設局長黃玉霖回應,日月湖清淤過程繁複,還要保護湖區生態系統,麗池與日月湖完全不同,不能拿橘子比蘋果。

市議會24日審查市府第1次追加減預算,黃馨慧拿出新竹麗池清淤工程標單對比日月湖清淤預算指出,麗池淤泥量6186立方公尺、費用185萬元,將清淤、活水與植樹;日月湖淤泥量3~4000立方公尺、費用1100萬,僅清淤與活水。

她質疑,日月湖的淤泥量是麗池的一半,費用卻是人家的6倍,日月湖概算表僅有項目、金額2欄,報告書僅1頁,預算全「憑空想像」,是把全體市民當凱子!而且選在7月雨季執行,恐影響工程進度。

民進黨議員范淞育、何文海、李天生、何敏誠、江肇國則認為,日月湖百年不曾清淤,重點不是多少錢,民眾關心的是要讓有「台灣8景」美譽的台中公園能夠浴火重生,這不是其他縣市的清淤工程可以相比。

黃玉霖解釋,建設局提供的是工程概算書,但麗池那張是工程估價書,二者是完全不一樣的東西,日月湖清淤時不能抽乾湖水,施工時還要維護環境和保護湖區生物及生態系統,運送淤泥也得曝曬及密閉運輸,過程繁複,不能拿橘子比蘋果。

他又說,清淤費用只占工程費3分之1、活水才是工程重點;市長林佳龍強調,台中公園是台中的地標,也是台中人的靈魂,這次清淤工程一定要一勞永逸,創造永續的生態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