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標售中和烘爐地土地 中投:非國家財產也非黨產

中投公司打算標售中和土地,遭懷疑是變賣黨產,中投公司發聲明稿澄清非黨產及國家財產。(圖為中影八德大樓(左)與國民黨中央黨部大樓(右)。(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中投公司打算標售中和土地,遭懷疑是變賣黨產,中投公司發聲明稿澄清非黨產及國家財產。(圖為中影八德大樓(左)與國民黨中央黨部大樓(右)。(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03/24 12:44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今週刊」報導國民黨最近又悄悄在報紙刊登不動產標售廣告,要急售新北市中和區烘爐地段一百一十三筆土地及七筆建物,面積達三萬坪,其中暗藏國家四十二億餘元財產,中投公司今天澄清指出,這次處分南勢角相關土地採取公開標售,依循公司內部作業程序及一般商業模式,也與過去公開標售不動產作法一致,並無所謂夾雜在報紙分類廣告、標售過程相當低調等情形。

中投公司強調,本案土地為該公司旗下企業早年依法、依規定價購取得,並非報導中所指稱的「國家財產」或「不當黨產」。

中投公司表示,該公司任何資產的處分,都依規定經董事會議決,以公平、公正、公開,依循一般商業模式處理,開標過程都有律師見證,處分結果依地政三法辦理實價登錄,公司年度財務報告也經會計師查核簽證,可接受外界後續任何合法檢驗。

聲明中並指出,中投公司已由國民黨交付信託經營,受託人本於善良管理人積極管理及處分相關資產,為職責所在,這次處分土地是依原定計畫,希望藉由出售閒置或低度利用的資產,提高資產使用的社會價值,並減低公司現有龐大負債,改善財務結構以及償債能力,讓公司維持正常營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