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服貿有望解凍?經長:綠版條文蠻好的

服貿有望解凍? 經長鄧振中:綠版條文蠻好的。(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服貿有望解凍? 經長鄧振中:綠版條文蠻好的。(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03/23 09:41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民進黨黨政協調會議昨討論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被認為服貿恐透過包裹表決方式有望解凍,經濟部長鄧振中今表示尚未看到綠營真正條文內容,但大家都很期待,而採用包裹表決的美國式精神「是蠻好的」,可增加台貿易談判夥伴對台信心,是很好的設計。

鄧振中說,據他了解,目前綠營版本將談判分前、中、後三階段,並強化事前監督,他強調所有參與談判的官員與整個社會,都期待立院對談判有相當程度的監督,這個認知已非常普遍,所以希望條文出爐後,可以就實際上操作談判策略面及大家知的需求之間,能取得一個平衡點。

他也強調,據他所知,綠營版本將來是以包裹表決方式通過,採用美國的精神,他認為「是蠻好的」。鄧振中說,談判前儘量透明,但後面程序以包裹表決,可以增加台灣的貿易談判夥伴對台的信心,是很好的設計。

而對外界關注貨貿是否也能在520前有所進展,鄧振中則直接給出否定答案,強調如果還要再談的話,可能無法獲得國會支持,恐要等到新的執政團隊上路,經濟部會做充分說明及資料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