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多筆原民土地變黨產 立委Kolas:土地與正義一併歸還

民進黨立委Kolas Yotaka(右)在質詢時,指出有多筆原住民族土地遭政府、國營企業透過各種方式轉手,最後成為中國國民黨黨產的實例。(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民進黨立委Kolas Yotaka(右)在質詢時,指出有多筆原住民族土地遭政府、國營企業透過各種方式轉手,最後成為中國國民黨黨產的實例。(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6/03/22 21: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內政、司法聯席會昨(21)日審查《政黨法草案》,民進黨立委Kolas Yotaka今(22)晚在臉書發文指出,國民黨至少有71筆土地或建物落在「原住民族地區」,甚至還發生有首長「囑託登記」後,就把原住民族土地送給中華民國,然後賣給國民黨的案例,認為在討論《政黨法》的同時,更應該要正視過去對原住民族土地的不當運用,把「土地與正義」一併歸還給原住民族,才是真正的進步。

Kolas Yotaka在昨日的質詢中,使用多筆具體資料表示,原住民族的土地,遭到政府、國營企業等,遭政府轉賣給國民黨,變成國民黨黨產的案例,像是有數筆南投縣魚池鄉的土地,在民國39年以「總登記」列為國有,而後國家卻將土地轉售給國民黨。

Kolas Yotaka在質詢時也出示一張屏東縣瑪家鄉「瑪家鄉民眾服務社」的照片,但是一旁的招牌卻寫著「立法委員簡東明,縣議員林玉如聯合服務處」,Kolas Yotaka指出,這土地原本是國有地,但之後卻「莫名其妙」賣給國民黨。

她認為,討論政黨法不僅該規範未來政黨的良性發展,更要面對過去,要正視過去對原住民族土地的不當運用,將土地與正義一併歸還給原住民族,才是真正的進步,直言民眾服務處會在選舉期間成為國民黨候選人的服務處,造成選舉上的不公平,而事實也顯示,國民黨在原鄉的支持者比例極高。

Kolas Yotaka指出,苗栗縣南庄鄉也有筆土地,原本的土地所有權人是「中華民國」,但之後卻以「囑託登記」的方式,把土地權利給國民黨。「該還給人民的,要還給人民。這才是民主,人民要做主。」

相關連結

審查政黨法之前,我小心查證,發現國民黨有至少71筆土地或建物落在「原住民族地區」。但我當場問內政部這些原住民族的土地怎麼會流落到特定政黨的手中,沒有人可以回答我。最令我嘆為觀止的就是有鄉公所把原住民族土地「贈與」給中國國民黨,甚至民國53年...

Kolas Yotaka 貼上了 2016年3月22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