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招柯隨?兩人都宣導大臉盆洗澡

北市府「平時節水」宣導漫畫(圖:擷自柯文哲臉書)

北市府「平時節水」宣導漫畫(圖:擷自柯文哲臉書)

2016/03/22 14:03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總統馬英九5年前曾自爆,2002年台北市用水拉警報,當台北市長,「我就開始每天洗澡站在大的臉盆裡洗,洗完以後水留著,做為沖馬桶之用」;無獨有偶,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下午在臉書張貼「平時節水」宣導漫畫,只見Q版柯P推薦三招省水,其中第3招也是「站在大臉盆裡沖一沖就好,熱水可以泡腳、沖馬桶」。

柯文哲真的這樣洗澡?台北市自來水事業處表示,「平時節水」宣導漫畫是內容,是根據過去民眾省水經驗所製作,有經過柯市長看過,才會張貼於臉書上,但不知道柯是不是這樣洗澡。

馬英九曾說過,2002年擔任台北市長時,「我就開始每天洗澡站在大的臉盆裡洗,洗完以後水留著,做為沖馬桶之用,連續大概三、四年的時間,那時候是有點還願的感覺,因為雨給我們求來了!」

柯文哲也於臉書分享北水處的「平時節水」宣導漫畫,只見漫畫版柯文哲分享「我連節水都有SOP」,第一招、洗臉盆進水閥轉小,持一字型螺絲起子,蹲下去轉一轉即可。第二招、把小臉盆放在水槽裡,洗手水可以拿去再利用。第三招、站在大臉盆裡沖一沖就好,熱水可以泡腳、沖馬桶。

柯文哲於臉書表示,聯合國將每年的3月22日定為「世界水資源日」;節約用水不該只是口號,而是要落實在日常生活當中,現在開始建立「節水文化」,讓節水成為一件自然的事情,一起往文明社會的方向前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