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將大禮堂改名經國廳 鍾年晃:當年罵扁的人呢?

馬總統下週二將把總統府內大禮堂改名成「經國廳」。(資料照,記者姜翔攝)

馬總統下週二將把總統府內大禮堂改名成「經國廳」。(資料照,記者姜翔攝)

2016/03/22 11: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英九總統將在下週二的青年節,將把總統府大禮堂改名成「經國廳」。資深媒體人鍾年晃在臉書上批馬總統卸任前又暴衝了,並點名當時罵前總統陳水扁把「介壽館」改成「總統府」的立委,看到馬總統也搞改名,不知道作何感想?

鍾年晃說,過去黨國體制下,總統府實際上的名稱實際上叫「介壽館」,直到2006年3月25日時,前總統陳水扁把「介壽館」大理石匾取下,換上「總統府」匾,才讓這個中華民國總統每天上班的地方能重見天日、正式改名,不過當年此舉卻引發藍軍的批評。

鍾年晃指出,當時的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潘維剛罵陳前總統不尊重歷史,與中共文革有何不同?並說如果每任的政府都因政黨屬性不同,把力氣都花在這種事上,只是浪費國家資源。親民黨立院幹事長李鴻鈞也批扁說,別做一些無關痛癢的事情,只會用意識型態來領導國家。

鍾年晃說,當年藍委為此事批扁,把文革、意識形態治國的大帽子都來了,但陳前總統只不過是正名總統上班的地方而已,也沒改成「信介館」或是「水扁館」。如今馬總統在卸任前把原先中性名稱的「大禮堂」改為「經國廳」,不知當年批陳前總統的兩位委員與其他藍委,心裡又作何感想呢?

鍾年晃舉當年陳前總統正名總統府名稱,卻引來批評,反問如今馬總統把大禮堂改名「經國廳」,心裡又作何感想?(圖擷自鍾年晃臉書)

鍾年晃舉當年陳前總統正名總統府名稱,卻引來批評,反問如今馬總統把大禮堂改名「經國廳」,心裡又作何感想?(圖擷自鍾年晃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