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當黨產怎麼處理? 李新決定i-voting

李新要以i-voting的方式,讓民眾決定不當黨產去留。(記者廖振輝攝)

李新要以i-voting的方式,讓民眾決定不當黨產去留。(記者廖振輝攝)

2016/03/21 14: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李新自稱是「黨改炸彈客」,對黨內許多制度都有獨到的見解,包括國民黨最引人詬病的黨產問題,李新先是提議要讓黨員均分,後來又提出要成立「全民資產管理公司」,將不當黨產全數投入,並把股權平均分給台灣民眾。他在今天又宣稱,要用i-voting的方式,讓民眾投票決定黨產該如何處理。

李新在今日上午召開記者會,針對黨產議題,他的立場是「共同清查、黨產歸零、黨員分配、全民分享」,將合法黨產平均分配給黨員,不合法黨產則由全國民眾共享,但他強調,不法必須要依照法律程序處理,而不是以意識形態來解決。

李新認為,不當黨產若是交給政府,最後八成會落入財團手中,因此,他效法北市府i-voting的方式,在個人官網上設置投票,選項分別為「仿消費券模式發放現金(找回多少分多少,比如一次一萬)」、「成立全民資產管理經營公司(2300萬全民一人一股,終身分紅)」,要讓民眾投票決定不當黨產的解決方式。

相關影音

投票頁面。(圖片截取自李新官方網站)

投票頁面。(圖片截取自李新官方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