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要改革 人渣文本:第一步先去掉這些人...

人渣文本認為,國民黨應去掉黨工,讓黨務「兵農合一」,前提是未來黨主席必須願意把人事權力下放。(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人渣文本認為,國民黨應去掉黨工,讓黨務「兵農合一」,前提是未來黨主席必須願意把人事權力下放。(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03/21 14: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大選慘敗後頻頻提出檢討聲浪,黨主席的選舉政見發表也不外乎繞著黨產與黨務改革打轉。筆名「人渣文本」的輔大教授周偉航今天寫專文投書媒體,分析國民黨黨務改革。他主張,國民黨若真想改革,首先要砍掉的就是黨工。

人渣文本分析說,國民黨在經過幾波裁員後,現在各黨部的黨工編制已遠遠不及2000年之前。目前剩下來的黨工,很多是「無處可去」只好留下來的「優質人力」。因此這些黨部很難有什麼正面效益,頂多就是負責經費核銷、去各種場合問好、敬禮、送布條。

不過這些人地方政治生根已久,「你把他砍掉,他會到處去講你壞話。」對國民黨來說是「超級雞肋」。若真有心要改革,把這些人去掉就成了第一步驟。

沒了黨工,黨務該怎麼辦呢?人渣文本說,最理想的方式,就是「兵農合一」:把地方黨部的所有人力和資源,交給當地的黨籍執政者或民代來控制,縣長自然是主委,地方黨部的人事,全都由議員或立委的助理出任,或是由這些實力派人物指定人馬。

但現在的國民黨的體制,所有人事均由黨主席敲定,縣市主委全都是「國王的人馬」,就會發生像馬英九時代一樣嚴重不濟事的問題。人渣人本認為,這次的黨主席候選人,看來都不是會願意把人事權交給實際掌握政治權力者的人。他在結尾表示:「國民黨人大概沒有樂觀的空間,但其他國民倒是可以很樂的觀看就是。」

相關連結

人渣文本 -國民黨的黨務改革之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