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峽首推身障參與式預算 4月起補助提案單位200萬

新北市政府今天公布全國首例身障就業參與式預算方案,由伊甸基金會「湧流社」及三峽老街管理委員會的提案獲選,4月起將補助200萬元執行。(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政府今天公布全國首例身障就業參與式預算方案,由伊甸基金會「湧流社」及三峽老街管理委員會的提案獲選,4月起將補助200萬元執行。(記者賴筱桐攝)

2016/03/21 12:44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今天公布全國首例身障就業參與式預算方案,勞工局事前寄發2855份問卷給三峽15-64歲在籍身障者,經10天實體、通訊及網路投票,總計投出666票,由伊甸基金會「湧流社」及三峽老街管理委員會的提案獲選,4月起將補助200萬元執行。

市長朱立倫指出,這次勞工局舉辦身心障礙參與式預算就業方案,是全國首次跟身心障礙團體合作,也是全國第一個勞工行政單位發起,並整合在地社團和大學資源共同推動,會比政府訂定一項政策全面實施更具在地性、可行性,將來執行面也有全民監督。

朱立倫致詞表示,公民參與是民主社會的基本常態,台灣民主發展到現代化階段,市府積極把參與式預算納入施政範圍,去年起6局處共同推動,讓市民和年輕學子參與公共政策,不需要拍桌子相互指責,市政工作不是靠抗爭或拍桌子成就,希望未來更多適切的政策以參與式預算推動,把政府資源用在刀口上。

三峽老街管理委員會提案「我也可以做自己的老闆」,提供身障者手工皂、羊毛氈、手工果醬製作課程,在三峽市區上課,於老街設置假日攤位販售成品,並爭取遊客中心做為長期銷售據點,開發熱心店家提供寄賣機制。

伊甸基金會附設三峽服務中心的「湧流社」提案「身體力行‧生生不息」,協助身心障礙者進行就業評估,透過戲劇團建立自信心,製作藍染、銀飾、茶皂等商品,連結商家銷售、寄賣或設攤,並聘請咖啡達人分享成功經驗,實地安排觀摩之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