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呂孫綾質詢風波 藍綠立委送暖「楊國強油腔滑調」

綠委呂孫綾昨以憲兵濫搜案質詢國安局長楊國強,被楊多次反詰,外界也質疑應該要找國防部長高廣圻才對。(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綠委呂孫綾昨以憲兵濫搜案質詢國安局長楊國強,被楊多次反詰,外界也質疑應該要找國防部長高廣圻才對。(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6/03/18 16: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綠委呂孫綾昨以憲兵濫搜案質詢國安局長楊國強,被楊多次反詰,外界也質疑應該要找國防部長高廣圻才對,而呂今日解釋國安局是情報工作的主管機關,所以要掌握相關事宜,仍被網友勸不要硬拗,不過現在藍綠立委都跳出來挺呂孫綾,批評楊國強態度隨便,還把所有事情推得一乾二淨。

國民黨主席補選候選人、藍委陳學聖今日參加政論節目《前進新台灣》時,就直說楊國強在「吃呂孫綾的豆腐」,因為楊可能覺得「反正妳就是小牌嘛,所以就逗逗妳就好」。

陳學聖透露,實際上立法院有大委員小委員,行政官員心裡也有數,他們的態度就顯示出委員的份量。而陳學聖也鼓勵呂孫綾繼續努力用功,否則社會和民意是很現實的,所以他建議呂孫綾下次繼續找楊國強質詢,把之前的局面翻轉過來。

綠委羅致政則說,由於他過去曾當過行政官員,所以質詢和備詢的經驗他都擁有,呂孫綾因為是新手,所以壓力會很大,希望她不要因為這樣之後就不敢問了。但羅致政說他對楊國強是有意見的,因為楊經常會對官員油腔滑調。

羅致政舉例,像他就問過對方「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在美國華府談的兩岸關係,國安局有沒有掌握?」,楊國強則說沒有,羅繼續問「為什麼沒有?要不要檢討?」的時候,楊國強竟回答「為什麼要檢討?我又沒有在習近平旁邊安插人」。

羅致政說,官員備詢時至少要有一個態度出來,而不是油嘴滑舌,他甚至表示楊國強一個人能把整個外交委員會惹怒。另外綠委劉櫂豪也直言,這件事楊國強的問題比較大,因為他面對國會議員態度未免過於輕率而且不尊重。

劉櫂豪說,也許是到520前任期剩不了多久,所以態度就隨便起來。劉認為雖然呂孫綾質詢的內容雖然不是直接和國安局有關聯,但楊國強也不能推得一乾二淨,因為所有情治系統跟國安局還是有牽扯的。

另一方面國民黨前發言人楊偉中則說,國安局在憲兵濫搜案的確應該是有一定程度的關係,呂孫綾後來在臉書上的解釋也沒有錯,國安局應該是要去督導軍安總隊的,所以楊國強的確要正面回答才對。

國安局長楊國強。(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國安局長楊國強。(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