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呂孫綾質詢憲兵濫搜案 嗆國安局長「去當郵局局長」

民進黨立委呂孫綾今質詢竟搞錯對象,針對憲兵濫搜案要求「國安局長」楊國強報告清楚。(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民進黨立委呂孫綾今質詢竟搞錯對象,針對憲兵濫搜案要求「國安局長」楊國強報告清楚。(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6/03/17 21: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新科立委呂孫綾為史上最年輕立委,但似乎台風還不夠穩健,今(17)日質詢時,竟搞錯對象,針對憲兵濫搜案要求「國安局長」楊國強報告清楚,甚至還對其落狠話嗆聲「為什麼不去當郵局局長呢?」過程中慘遭國安局長洗臉。

國安局長楊國強今日前往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備詢,民進黨立委呂孫綾卻搞錯對象,並針對憲兵違法搜索案質詢楊,知不知情軍安總隊發放的1萬5千元,過程中國安局長不斷告知,國防部不屬於自己的管轄範圍,它有自己的體系,不過呂孫綾仍持續追問「那你為什麼要當局長」、「為什麼不去當郵局局長呢?」

原本該質詢的對象為國防部,卻錯問了國安局長,最後雙方沒有交集,呂孫綾則氣急敗壞的離開質詢台,似乎不知道自己問錯對象了!

不過呂孫綾則在臉書上表示,自己是基於『國家安全局組織法』及『國家情報工作法』的規定,軍安總隊應向國安局上報相關情資,因此才特別質詢國安局長楊國強,再者依據『情資彙送作業辦法』及『國家安全情報工作統合辦法』,各情報機關皆應將涉及社會治安之重大事件之情報彙送主管機關國安局,但國安局長卻一無所悉,她表示自己深感痛心,保障人權應是民主的真諦。

民進黨立委呂孫綾搞錯對象,並針對憲兵違法搜索案質詢國安局長楊國強。(圖擷自立法院議事轉播)

民進黨立委呂孫綾搞錯對象,並針對憲兵違法搜索案質詢國安局長楊國強。(圖擷自立法院議事轉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