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棄2000萬年薪出任閣揆!綠委大讚林全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15日宣布新境界基金會執行長林全為新政府閣揆。(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15日宣布新境界基金會執行長林全為新政府閣揆。(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03/16 16: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昨(15日)宣布由林全出任新政府閣揆,讓外界紛紛燃起對林全的好奇心。原來林全在接受小英的入閣邀請前,身兼國內6家上市櫃公司董事,預估年薪高達2000萬,但成為閣揆後僅剩400萬年薪,讓綠委大讚林全不以金錢為考量的個性!

據《TVBS》報導,林全過去擔任和碩、華亞科、鎧勝控股、台灣東洋製藥、美亞保險、智擎生技等6家上市櫃公司董事,不過接下公職後都得放棄,年薪從2000萬的8位數砍到剩下20%的400萬!

綠委李俊俋就對林全的決定深感敬佩,他說林全不是以錢為唯一的考量,向來是非常有使命感、認真做事的一個人,所以放棄獨立董事出任行政院長,是非常適才適所。

另一方面林全也為內閣人選想破頭,曾向高雄市長「花媽」陳菊借將而被婉拒,綠委莊瑞雄就說,菊姐坐鎮指揮高雄,讓底下的人在各領域裡衝出讓民眾滿意的政績,所以最初當然會找上高雄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