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輔會轉投資酬庸嚴重 林昶佐發怒了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質詢時痛批,退輔會用安置基金轉投資的企業,酬庸問題嚴重。(記者陳鈺馥攝)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質詢時痛批,退輔會用安置基金轉投資的企業,酬庸問題嚴重。(記者陳鈺馥攝)

2016/03/16 11:15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今日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時,痛批用安置基金轉投資的企業,高階經理人酬庸問題嚴重,許多都是不具專業的退役將領,並說當立委兩個月來,「這幾個禮拜,我每天都很憤怒」,一定要點出這些弊病。

林昶佐表示,退輔會用人民納稅錢去成立的安置基金,轉投資績效是非常差,除了長期被政府壟斷的天然氣市場有獲利外,其他投入正常商業市場的歐欣環保、榮友貿易、國華海洋公司都是虧損,榮工工程還一堆弊案,虧損了數百億,他質疑高階經理人專業背景是什麼?

退輔會主委董翔龍說,他們在軍中有30年實務管理經驗,歷年國軍協助救災都是這些主官負責,對領導統御很有經驗。

林昶佐不滿地說,退輔會所謂的「專業人才」負責的公司,官網內容比大學生做的作業還不如!他舉欣湖天然氣公司官網為例,批評網站設計簡陋,看不出所謂專業。

董翔龍備詢時說,去年開始就不再以軍階為主,而是強調管理專才,中下階退伍人員有相關專業知識也會納入考量。林則說,去年才開始納入,過去數十年這些單位都是酬庸軍方退役將領,還被監察院糾正。

相關影音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16日在立院質詢時透露,自己這2個月來都在生氣,因為看到現況無法改變而憤怒。(記者朱沛雄攝)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16日在立院質詢時透露,自己這2個月來都在生氣,因為看到現況無法改變而憤怒。(記者朱沛雄攝)

立委林昶佐質詢時痛批,欣湖天然氣公司官網設計簡陋,比大學生還不如。 
。(記者陳鈺馥攝)

立委林昶佐質詢時痛批,欣湖天然氣公司官網設計簡陋,比大學生還不如。 。(記者陳鈺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