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軍中冤案發聲! 洪慈庸首次質詢談黃國章命案

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15日上午首次在立法院會中進行質詢。(記者羅沛德攝)

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15日上午首次在立法院會中進行質詢。(記者羅沛德攝)

2016/03/15 14: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今日首次在立法院進行質詢,她直攻軍中冤案,向閣揆張善政表示行政院的軍事冤案申訴委員會,從2013年成立到2014年結束的1年中,共有113個案件呈交到該會中,卻只有4個案件被認為有必要繼續追查,更要求張善政能夠監督水兵黃國章命案的審理狀況。

洪慈庸在今天一開始,就對張揆強調228紀念日剛過去,許多人也重新注意到轉型正義的問題,她認為轉型正義就是把過去不對的事改正過來,讓下一代知道什麼是對的,張善政隨即也表示同意,應該去修正以前的錯誤。

接著洪慈庸提到2013年洪仲丘的案件後,行政院成立了軍事冤案申訴委員會,然而到現在總共113個案件,僅有4個案件被認為有疑點,而被轉成司法案件審理。

洪慈庸指出,目前這4個案件更只有水兵黃國章的案件有被積極偵辦,但卻只是以業務過失的方向去審理,洪慈庸便把黃國章案件相關資料放在牛皮紙袋中,表示待會要交付給閣揆,希望他能以一位父親的心情去了解。張善政則說他一定會仔細看,但後續審理部分只能尊重司法本身。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