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阿嬤都來擋了!」 自由台灣黨溪頭反拆屋奪地

由蔡丁貴教授所率領的自由台灣黨,號召大眾一起來擋拆。(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由蔡丁貴教授所率領的自由台灣黨,號召大眾一起來擋拆。(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3/14 23: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投鹿谷一戶人家已居住在溪頭保護區百年了,卻被台大實驗林管處指控住戶侵占200坪國有地,在法院判決定讞後,於3月4日決定開怪手拆除,對此造成住戶及部分民眾的不滿,自由台灣黨於是號召民眾來擋拆,更在臉書上大喊:我阿嬤都來擋了!

由蔡丁貴教授率領的「自由台灣黨」在臉書上號召活動:「自由台灣黨 Free Taiwan Party 3/15溪頭擋拆動員- 我阿嬤都來擋了!」,並稱原墾戶莊家已居溪頭上百年,卻在中華民國流亡政府到台灣後,2.24公頃的祖地被逕自劃入台大實驗林管處所有,並不斷透過訴訟、徵收等手段來取得土地所有權。

他們還表示,扁政權時期一度發佈發還土地的行政命令,但是2008年政黨輪替後又遭國民黨片面終止,因此自由台灣黨呼籲現任看守內閣這樣的政治爭議不該強制執行,並希望完全執政的民主進步黨,更應該強烈表態、堅決反對此一拆屋奪地動作。

他們也稱從台大方面知悉將動員上百名警力前來進行驅離。他們認為警察工作超時且血汗,不該將警察當圈地徵收執行工具。

自由台灣黨在臉書上稱:我阿嬤都來擋了!(圖片擷取自自由台灣黨臉書)

自由台灣黨在臉書上稱:我阿嬤都來擋了!(圖片擷取自自由台灣黨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