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住完病房蹲牢房?律師:黃安恐涉詐取健保給付

藝人黃安搭乘專機回台享用健保,引發全國人民不滿。(記者陳奕全攝)

藝人黃安搭乘專機回台享用健保,引發全國人民不滿。(記者陳奕全攝)

2016/03/13 21: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藝人黃安日前搭乘專機返台享用健保動心臟手術,並入住振興醫院隔離病房,預估花費台灣健保費50多萬元,律師黃帝穎指出,若黃安入籍中國屬實,就觸犯詐欺罪,最高可處5年徒刑。

黃帝穎在臉書上指出,媒體報導黃安疑似在2001年落戶中國,並且設籍於「廣東省清新縣太平鎮」,我國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明確規範台灣人不得擁有中國戶籍,違者即失去作為台灣人的資格,若黃安入籍中國屬實,「即涉嫌詐取健保給付40萬元到50逾萬元」。

黃帝穎寫道,過去曾有外籍人士使用詐術,騙取我國健保給付,因此法院認定其構成詐欺罪嫌,若黃安擁有中國籍,理當不能享有我國人民健保待遇,黃呼籲檢察官,應盡速偵查黃安涉嫌詐取健保資源之事,「為國家尊嚴與健保資源把關」。

黃帝穎臉書全文

黃安享健保 恐涉嫌詐欺藝人黃安在中國舉報包括十六歲的周子瑜等多位台灣藝人,並常發表仇台言論,引起國人普遍反感。黃安近日從中國搭乘醫療專機回台就醫,黃以國民身分僅月繳700多元健保費,但媒體初估黃此次心臟手術健保負擔費用就超過40多萬元,...

黃帝穎貼上了 2016年3月13日

律師黃帝穎指出,若黃安入籍中國屬實,就觸犯詐欺罪,最高可處5年徒刑。(資料照,記者林俊宏攝)

律師黃帝穎指出,若黃安入籍中國屬實,就觸犯詐欺罪,最高可處5年徒刑。(資料照,記者林俊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