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賺6億! 「嘟嘟房」竟是國民黨金雞母

「嘟嘟房」停車場一年賺入6億元,竟是國民黨「金雞母」。圖為苗栗市的嘟嘟房收費亭。(資料照,記者彭健禮攝)

「嘟嘟房」停車場一年賺入6億元,竟是國民黨「金雞母」。圖為苗栗市的嘟嘟房收費亭。(資料照,記者彭健禮攝)

2016/03/12 22: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黨產議題近來備受討論,近日公布的黨產現值卻只剩約166億元,引發外界議論。今有媒體報導更指出,全台有174個據點的「嘟嘟房」停車場,光台北市就有84個,年賺6億元,但它其實是國民黨黨營事業中興電工轉投資所持有。

據《三立新聞》報導,全台有174個據點的知名停車場「嘟嘟房」,光是台北市就有84個據點,一年可以賺入6億,收入驚人。而嘟嘟房背後其實是國民黨黨營事業中興電工持有,可說是國民黨的金雞母。

報導指出,嘟嘟房為中興電工轉投資。中興電工早期享有特權,打著董事長蔣孝勇名號,承攬國內所有大型冷氣設備安裝。中興電工屬於黨營體系,過去爭議也不少,不僅在84年曾因115億財務虧損,讓國民黨出錢收爛攤子,85年還爆出焚化爐工程弊案。

對此,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表示,國民黨應該自己開誠布公那些特權營運行業,清楚告訴國人。民進黨立委蔡適應也說,各行各業都有國民黨的影子在裡面,「這也是為什麼我們提的不當黨產條例裡面,有說要成立一個調查單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