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左批黃敏惠右打洪秀柱 李新:國民黨不能成為一言堂

國民黨主席補選政見會12日舉行,黨主席參選人李新在第3輪時左批黃敏惠,右打洪秀柱,疾呼國民黨不能再有派系和路線之爭。(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主席補選政見會12日舉行,黨主席參選人李新在第3輪時左批黃敏惠,右打洪秀柱,疾呼國民黨不能再有派系和路線之爭。(記者廖振輝攝)

2016/03/12 16: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藍營黨魁選舉的電視政見發表會在今日下午2時舉行,由代理主席黃敏惠、藍委陳學聖、前立院副院長洪秀柱、北市議員李新輪番上場講述政見。而李新在第3輪時左批黃敏惠,右打洪秀柱,疾呼國民黨不能再有派系和路線之爭,不僅沒有分裂的本錢也不能成為一言堂。

李新說,最近為了國民黨有沒有路線之爭鬧得紛紛擾擾,他認為國民黨不能一直喊團結,卻只在團結在高層、黨中央,真正的團結是要和黨員與人民站在一起。李新質疑黃敏惠說她是主流和本土、黃復興代表、中華民國派、正派,這讓他想反問黃敏惠,「國民黨到底有哪些派」?

而李新也批評洪秀柱去年講一中同表,後來甚至有「不能說中華民國存在」的言論,還一下說新黨理念是對的,又說「我們不會新黨化」,最近柱柱姐又說黨主席是路線之爭,因此他想問柱柱姐「國民黨到底是走什麼路線」?

李新說,假如一直這樣下去就是分裂路線與對立派系,至於本土化,他則認為是「鬼話」。他表示蔣經國說過「我在台灣住了幾十年,我已經是台灣人了」,當時蔣經國還起用大量本土菁英,因此哪裡還有本土化問題。

而如果國民黨還要繼續分下去,李新痛心地說只會越分越小最後分到看不見。所以他主張國民黨應該要和解共生、擴大參與。他直言為了這個政黨,國民黨沒有分裂的本錢,但也不能成為一言堂。

李新認為,國民黨該參照民進黨,他說看看綠營黨內的廝殺對咬,結果卻越來越壯,因此國民黨應該「以敵為師」,但現在只要說到中心價值,國民黨卻有將近18個版本之多,難怪會被民進黨打趴。

李新指出,國民黨中心思想非常清楚,就在憲法裡所記載的中華民國基於三民主義,是「民有民治民享的民主共和國」。所以他認為國民黨的價值,就是中華民國的捍衛者和文化的傳承者,要一肩扛起來。

但李新坦承,近年來國民黨兩次的大敗,除了朱立倫、馬英九、郝龍斌辭黨職謝罪,其他人都沒做該做的事,他覺得政治人物重要的是扛起政治責任,因此大家都該好好反省,告訴支持者我們犯錯在哪個地方。

最後李新不忘高呼和解共生,他強調國民黨內必須要這樣做,不管是什麼派別什麼路線,都該為這個黨站起來打拼,而且政黨、階級、世代、兩岸都要和解共生,至於這些都應該從政治人物的自我反省開始。

國民黨主席補選政見會12日舉行,黨主席參選人洪秀柱(右起)、黃敏惠、李新、陳學聖在政見發表前相互握手致意。(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主席補選政見會12日舉行,黨主席參選人洪秀柱(右起)、黃敏惠、李新、陳學聖在政見發表前相互握手致意。(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