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秀柱:組清查小組 全代會前決定黨產去留

民黨主席補選政見會12日舉行,黨主席參選人洪秀柱(右起)、黃敏惠、李新、陳學聖在政見發表前相互握手致意。(記者廖振輝攝)

民黨主席補選政見會12日舉行,黨主席參選人洪秀柱(右起)、黃敏惠、李新、陳學聖在政見發表前相互握手致意。(記者廖振輝攝)

2016/03/12 14:5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今天下午舉辦黨主席補選電視政見發表會,候選人洪秀柱在第一輪發言時宣布,如果她當選,將召集會計財務及法律專業人士,組黨產清查小組,公布黨產實際狀況,而且要在明年的20全代會之前,由中常會、臨全會決定黨產最終用途與去留方案,例如可以由黨員投票方式處理。

洪秀柱並進一步指出,未來國民黨必須清查過去所有的黨產運用狀況,與政府及社會共同追求真相,因為所有黨員最想知道的是,過去是否有黨產被掏空、變賣或利益輸送情形,或有人把黨產變成個人私產,這些都必須追究到底,才是真正的轉型正義。

洪秀柱表示,對於最近外界討論黨產,她認為第一步要打破一些無妄揣測、謠言、抹黑,以及對於國民黨無止境的鬥爭與踐踏,前天立法院國民黨團決議黨產扣除黨工及退休權益所需後全數捐贈公益團體或政府,這是好的想法,但更應該讓社會了解黨產形成的歷史脈絡及因素。

她強調,過去在國家風雨飄搖時代,確實有國庫與黨庫互通、黨國一體的情況,但不能因此就說黨產是罪惡,因為國民黨用了黨產建設台灣,貢獻國家,因此黨產絕對不能以捐出,一了百了,否則無法讓全民感受到國民黨願意公開透明的誠意,因為社會期待的就是要交待清楚,而非因為被質疑或有不當黨產條例的立法壓力,就一律捐出,這樣態度無法獲得黨員認同。

洪秀柱承諾,當選後將召集會計、財務以及法律專業人士,組成黨產清查小組,公布黨產實際狀況,只要有任何一筆取得不法,就一律放棄,若無不法,也要捍衛黨的清白以及黨工權益,絕不能人云亦云。

她說,未來黨產不再用於選舉,選舉所需將以政黨選舉款支應,黨產只能用於公益,「如果透過民生基金會給單親媽媽做微型創業,誰會說黨產不公不義?」

她強調,黨產問題茲事體大,不是任何一個團體或單一的上位者,可以威權方式處理,在明年20全代會前應由中常會、臨全會決定黨產最終用途及去留方案,例如以黨員投票方式處理,尤其必須清查過去黨產的運用狀況,才是真正的轉型正義。

洪秀柱向黨員喊話,在國民黨面前的是艱辛道路與重建之路,但大家沒有資格喊苦,面對人民的怒火,如果不迅速反省回應,就會成為敗倒家業的不孝子,如果國民黨再不振作,下次選舉就很可能被台灣人民徹底拋棄,成為一個無足輕重的小黨。

國民黨主席補選政見會12日舉行,黨主席參選人洪秀柱抵達中視。(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主席補選政見會12日舉行,黨主席參選人洪秀柱抵達中視。(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