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慈庸臉書力戰「反反核戰神」 環保署跳出來主持公道

洪慈庸數據遭黃士修質疑,但環保署認為兩人所引用的數據都正確,只是雙方基準點不同。(記者林正堃攝)

洪慈庸數據遭黃士修質疑,但環保署認為兩人所引用的數據都正確,只是雙方基準點不同。(記者林正堃攝)

2016/03/10 16: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因昨日在臉書上寫到,「單單一座台中火力發電廠,就占了中部PM2.5總量的34%。」引起「核能流言終結者」創辦人黃士修的質疑,認為數字可異,甚至酸洪慈庸「小學數學沒學好、拉低立委水準。」兩人也在臉書上互相交換意見,而環保署也站出來主持公道,認為兩人引用數據都沒有錯,只是雙方計算的基準點不同。

黃士修認為洪慈庸提出的34%的數字,是將總懸浮微粒(TSP)比例7%、懸浮微粒(PM10)比例11%、細懸浮微粒(PM2.5)比例16%加總後的結果(「粒狀污染物比例」34%)。但洪慈庸隨即在臉書上提出資料來源,上面寫到「中部PM2.5汙染物排放總量是3719公噸,而台中電廠10個燃煤機組排放總量1294公噸,佔了34.79%的比例。」

黃士修看到後也在底下留言表示該篇資料數據有誤,要洪慈庸「摸摸鼻子承認看錯會比較保險,因為這份簡報的其他部份打妳臉打得更兇。」但此舉也引發網友的批評,認為黃士修先是拿自己的猜測諷刺洪慈庸數學不好,應該先對此道歉,而且就算真的是數據有誤,那應該也是環保署資料的問題。

而環保署也針對此議題提出說明,其實兩人所引用的數據都是正確的,差別在於洪慈庸只有針對工廠這類固定汙染源作為分母計算,而黃士修則是將固定汙染源加上汽機車等境外汙染源後,所產生的總污染源來做計算,才會發生雙方說法兜不攏的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