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憲兵違搜案傳喚魏民 北檢當庭播憲兵蒐證帶

北檢約談國防部保防處少將趙代川,訊後請回。(記者錢利忠攝)

北檢約談國防部保防處少將趙代川,訊後請回。(記者錢利忠攝)

2016/03/09 21:46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調查憲兵涉濫權及違法搜索案,今以證人身分傳喚已被調任陸軍司令部委員的政治作戰局保防安全處前少將處長趙代川、現任上校副處長詹國義、上校科長楊世盛、中校組長余明達及憲兵202指揮部法務科中校科長張學昌等5人,並再次以證人身分傳訊魏姓被搜索人、其配偶及女兒;總計8人訊後均請回。

約談層級逐日升高

北檢今晚發布新聞稿表示,為釐清2月19日台北憲兵隊聯繫魏姓被搜索人,並到魏家搜索的過程,今以證人身分傳訊魏某及其妻女,並當庭播放台北憲兵隊的蒐證影像給魏某觀看,以釐清案情。

本月6日,檢方分他字案調查憲兵違搜案後,至今天為止,已連續3天約談曾直接或間接經手此次搜索案的軍士官說明,被約談軍官的層級也愈來愈高,週一約談的9名軍士官中,軍階最高僅達中校,週二則約談9人的直屬長官,官拜上校的呂正芳、汪世偉等2人,今再約談曾承認下指令的少將趙代川等5人,目前沒人被列被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