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議憲兵被污名化 後憲總會長發聲明喊冤

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荷松總會總會長彭瑞德(左)今天傍晚發聲明挺憲兵。(記者黃美珠攝)

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荷松總會總會長彭瑞德(左)今天傍晚發聲明挺憲兵。(記者黃美珠攝)

2016/03/09 19:13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荷松總會總會長彭瑞德不滿近日憲兵屢被污名化,今天傍晚發出聲明表示,這次魏姓男子事件是國防部保防處指揮偵辦,1.5萬的獎金也是保防處提供,但都被指為憲兵所做真是天大的冤枉。

彭瑞德說,國家安全一定要有堅強的國防,要有精良的軍隊。憲兵是國家領袖的忠貞鐵衛部隊,台灣已經過政黨輪替的執政,不管那個政黨執政,憲兵都是效忠領袖(3軍統帥)的。 然而憲兵最近卻被名嘴、媒體、某些立委渲染為白色恐怖的打手,讓他覺得非常冤枉。

這份聲明強調,憲兵已歷經民主的洗禮,依法行政、衛戌領袖核心安全、反恐制變。各地憲兵隊依刑事訴訟法具有司法警察權,依檢察官指揮,結合後備憲兵(退役憲兵)協助維護治安,查緝黑槍、毒品、賭場、或協助搶救急難重大災害,默默付出。

彭瑞德說,身為全國後憲總會長,他呼籲全國後憲站出來支持憲兵指揮部。一如總統馬英九所說:不要一竿子打翻一船人!請大家冷靜看待司法調查。更如台北市長柯文哲所說:有錯就改,別把國軍打趴。

他也說,520新政府上台,憲兵還是忠於領袖(3軍統帥),難道要搞到沒人敢當軍人? 新政府若要落實轉型正義,就要檢討兵役制度、教育政策,不要讓某些立委一再任意的批判憲兵。

他呼籲全國後憲,趕緊向各選區的立委表達憲兵的存在及需具有司法警察權的重要性,不要因為民粹而毀滅保衛國家領袖(3軍統帥)、協助治安維護、以及災害救助的精良部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