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防部:徒手及武裝游泳 列入體能戰技重點

國防部今宣布,今年重點於「三項基本體能」、「戰鬥體適能」、「綜合格鬥」、「徒手及武裝游泳(自救互救訓練)」、「戰鬥射擊」、「狙擊手組訓」等項目。(記者張嘉明攝)

國防部今宣布,今年重點於「三項基本體能」、「戰鬥體適能」、「綜合格鬥」、「徒手及武裝游泳(自救互救訓練)」、「戰鬥射擊」、「狙擊手組訓」等項目。(記者張嘉明攝)

2016/03/08 12: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在農曆過年前夕到金門視察時指出,國防部正考慮恢復「武裝游泳」;他強調,身為一個軍人就是要比別人強、比別人能幹,民眾才會有信心。

國防部今天在記者會上宣布,國軍今年全面檢視訓練項目深度、強度並依防衛作戰實戰需求,置重點於「三項基本體能」、「戰鬥體適能」、「綜合格鬥」、「徒手及武裝游泳(自救互救訓練)」、「戰鬥射擊」、「狙擊手組訓」等項目,要求各部隊環繞訓項、排入課表、周而復始、反覆施訓,並逐次納入基地訓測項目,以強化部隊關鍵基礎戰技。

國防部說,要採「以測帶訓」方式,年度第1-3季針對各類型部隊實施普訓、抽測,第4季擴大實施戰技總驗收,藉「以賽競技」帶動全軍訓練風氣,績優單位於年終訓練檢討會公開表揚,從優敘獎,以激勵部隊士氣,堅實基本戰力。

對於是不是所有三軍部隊官兵都要實施武裝游泳?國防部訓練次長室訓練處長呂坤修少將說,武裝游泳項目過去一直都有,並不是現在才恢復。

他說,三軍的特勤部隊及海軍陸戰隊,要實施武裝游泳項目,三軍其他的一般部隊則是實施徒手游泳項目。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