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防部證實解密 憲指部「偵查洩密」遭打臉

針對魏姓網友指出父親收藏白色恐怖相關文獻,卻被憲兵搜查、扣押文件及約談,6日憲兵指揮部政戰主任謝明德召開記者說明。(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針對魏姓網友指出父親收藏白色恐怖相關文獻,卻被憲兵搜查、扣押文件及約談,6日憲兵指揮部政戰主任謝明德召開記者說明。(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3/07 11: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魏姓民眾日前在網路上標購白色恐怖時代文件,竟遭台北憲兵隊人員以「贓物罪、妨礙祕密罪」的罪名偵辦,而且偵辦過程使用「釣魚」、無票搜索、扣押等爭議手法,對魏的人權造成極大侵害,引發社會譁然,迫使憲兵指揮部政戰主任謝明德6日出面說明,當時他強調魏所持文件是涉及共諜的機密文件,但國防部7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經過鑑定確認,當事的3份文件均已解除機密等級。

謝明德6日下午的說詞表示,魏所持的文獻與白色恐怖無關,而是涉及50、60年代的的共諜案,「確定為機密」,魏姓民眾公然販售機密資料,台北憲兵隊為瞭解洩密管道、數量和來源,因此行使司法警察權進行相關調查,程序一切合法。

然而,在國防部7日上午召開的記者會,國防部保防安全處副處長詹國毅卻表示,魏姓民眾購得的3分文件,其中2件是機密等級,1件是密等級,原產製單位是政戰局,在經過鑑定後,確定它們均已解除機密等級,原定民國84年銷毀,但在銷毀過程中流失到民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