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扣押文件已被銷毀? 徐永明三問憲指部

徐永明表示,台灣民主化數十年之久,還發生此事,著實令人震驚。(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徐永明表示,台灣民主化數十年之久,還發生此事,著實令人震驚。(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6/03/06 21: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憲兵指揮部涉嫌非法搜索民宅,引起各界批判。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今(6)日在臉書三問憲指部,徐質疑是否有檢察官指揮、憲兵「會很難看」的言詞是否涉及威脅以及憲兵帶走的檔案是否已經遭銷毀?徐永明說:「從這一刻起,不要讓白色恐怖的幽靈重新徘徊於台灣的上空!」

徐永明表示,憲指部今日出面,稱該文件與白色恐怖無關,沒有搜索也沒有封口費。魏姓民眾勇敢出面澄清,因此,他對於國防部不肯面對真相、硬拗的態度,他要提出幾點質疑,希望明日記者會時,憲指部和國防部可以給大眾一個清楚的交代!

他說,第一,憲兵搜索魏姓民眾家,是否有受到檢察官指揮?參與辦案的人士到底是誰?第二,憲兵以「會很難看」的說法要求魏姓民眾配合,是否有脅迫的疑慮?魏姓民眾是否「被自願」讓憲兵進入家中?第三,關於憲兵所帶走的檔案,似乎為敏感的政治性檔案?憲指部是否已經銷毀?

徐永明說,台灣民主化數十年之久,還發生此事,著實令人震驚,他希望相關人等若有違法情事,就該立即移送法辦。

台北憲兵隊強行搜索魏姓民眾家,帶走多項資料,引發社會撻伐。憲兵指揮部今日出面說,該文件與白色恐怖無關,沒有搜索,也沒有封口費情事。對於憲指部的說法,魏姓民眾隨後勇敢出面澄清,他當時有詢問是否有搜索票,但憲兵對他說:「那種東西很簡單,要就...

徐永明貼上了 2016年3月6日

徐永明質疑遭憲兵扣押的文獻,是否已經遭到銷毀?(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徐永明質疑遭憲兵扣押的文獻,是否已經遭到銷毀?(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