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控非法搜查 政戰主任:與白恐無關、未搜索也無封口

針對魏姓網友指出父親收藏白色恐怖相關文獻,卻被憲兵搜查、扣押文件及約談,6日憲兵指揮部政戰主任謝明德召開記者會說明。(記者簡榮豐攝)

針對魏姓網友指出父親收藏白色恐怖相關文獻,卻被憲兵搜查、扣押文件及約談,6日憲兵指揮部政戰主任謝明德召開記者會說明。(記者簡榮豐攝)

2016/03/06 17: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魏姓網友指出父親收藏白色恐怖相關文獻,被憲兵搜查、扣押文件及約談一事,憲兵指揮部政戰主任謝明德下午召開記者說明,強調該文件與白色恐怖無關,也沒有封口費等事。

謝明德表示,這次帶回來的三份文件,絕對與二二八事件、白色恐怖無關,而是50到60年代之間,涉及共諜、自首等案件內容,與網路所述不符。

謝明德強調,魏男所販售的是機密文件,因此要進一步調查,在調查中一切合法,魏男在簽署自願搜索同意書後,同仁才到家裡面,「同仁並未搜索,而是魏自行拿出」。

謝明德說,當天晚上9時許,魏姓民眾到台北憲兵隊偵訊,晚上9時40分,憲兵開立扣押物品收據後,就請魏男返回,與外傳到晚上12時才離開不符,而在過程中,並無不法。

對於憲兵以「釣魚」方式辦案,引起外界質疑,謝明德說,魏男在網路上公然販售機密公文,已是犯罪行為,涉及贓物罪跟妨害秘密罪,「不是誘辦,魏姓民眾確實已公然犯罪」。

外傳軍方事後給新台幣1萬5000元「封口費」、簽切結書一事,謝明德否認這些傳聞,澄清沒有人做這件事,國防部也在進一步了解中。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