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憲兵被控非法搜索 時代力量:已邀魏姓網友出席記者會

徐永明表示,憲指部強調一切合法,但直接到民宅搜索的方式,根本就是過當,辦公室也已發信邀請魏姓網友出席記者會,不過尚未獲得回應。(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徐永明表示,憲指部強調一切合法,但直接到民宅搜索的方式,根本就是過當,辦公室也已發信邀請魏姓網友出席記者會,不過尚未獲得回應。(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6/03/06 15:46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魏姓網友爆料,228前幾天憲兵到他家搜查,並扣押白色恐怖相關文獻引發軒然大波,對此,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天將邀請憲兵指揮部與國防部相關人員出席報告與說明。目前預計出席的有國防部公共事務處上校副處長許惟順、憲兵指揮部少校參謀顏魏台。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徐永明表示,雖然憲指部強調一切合法,但直接到民宅搜索的方式,根本就是過當,辦公室也已發信邀請魏姓網友出席記者會,不過尚未獲得回應。

徐永明說,根據魏姓網友爆料,文件內容與彭孟緝有關,最近大家都在談轉型正義議題,二二八又剛過,因此他們懷疑整啟事件並不單純,可能有人企圖利用司法,企圖湮滅特定對象文件、資料。

彭孟緝在二二八事件中擔任高雄要塞司令,曾下令射殺市民。中研院近史所副研究員陳儀深曾受訪指出,彭孟緝在一九四七年三月六日下午揮兵下山,是進行無差別的攻擊掃射,造成至少兩百多人民死亡。

徐永明說,雖然憲指部強調一切合法,但明明可以透過檢察官、警察等搜索程序,甚至能直接去法院告發,現在卻用直接進入到民宅的,根本就是過當行為,「難道當初白色恐怖的陰影,還要繼續壟罩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