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憲兵疑違搜 她「最速件」發函讓網友大讚效率高

立委管碧玲。(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立委管碧玲。(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6/03/06 14: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憲兵被控違法搜索一事,上午經媒體曝光後,越演越烈,立委管碧玲隨即以「最速件」的速別發文給國防部,並要求國防部立刻說明;網友看到發函後,則是大讚「管媽超讚,速度超快」。

管碧玲稍早表示,關於「憲兵非法搜查」這件事情很離奇,她已經發文要求國防部立刻說明;管碧玲也要國防部說明以下三點疑問,包括「憲兵指揮部所稱『自願受搜索同意書』之法令依據為何?」「憲兵具有司法警察身分得對人民執行調查、搜索、約談、扣押之法令依據為何?」「憲兵辦理贓物、妨害秘密罪之法令依據為何?」

管碧玲發布的文件一曝光後,隨即引發網友討論,網友直呼「一定要電爆那些傢伙」、「一定要有人被懲處的啊 太扯了這個」、「好高的效率啊」、「電一電之外 一定要追究責任 不能就這麼算了」。

一名網友指控,他爸爸因收藏白色恐怖時期文獻,竟被自稱要買普洱茶的買家強行押回家中搜索、帶走相關文獻;憲兵指揮部則表示,台北憲兵隊於民國105年2月19日調查「民人於網路涉嫌販賣民國50、60年代的文件案」,因當事人涉嫌贓物、妨害秘密罪嫌,且魏姓民人坦承持有並販賣該文件,經魏員簽具「自願受搜索同意書」後,即由專人陪同魏員返家,並由魏員自行取證,過程中同時進行錄影蒐證,憲兵隊人員並無進行搜索之動作。

相關連結:

關於「憲兵非法搜查」這件事情很離奇,我已經發文要求國防部立刻說明!令人髮指!沒有法令管理的年代,人民取得、保管的文件,壓根兒不可能涉及違法,這太令人髮指了!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7176432.A.0E0.html

管碧玲 (kuanbiling) 貼上了 2016年3月5日

管碧玲發文給國防部。(圖擷取自管碧玲臉書)

管碧玲發文給國防部。(圖擷取自管碧玲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