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藏抗暴大遊行 這三人都力挺聲援

國一向以武力鎮壓新疆與西藏人民的獨立運動,每年的3月成為西藏紀念「起義抗暴」的月份。(圖擷取自時代力量臉書)

國一向以武力鎮壓新疆與西藏人民的獨立運動,每年的3月成為西藏紀念「起義抗暴」的月份。(圖擷取自時代力量臉書)

2016/03/05 20: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一向以武力鎮壓新疆與西藏人民的獨立運動,因此有藏人用自焚行動對中國表達抗議,每年的3月成為西藏紀念「起義抗暴」的月份,立委林昶佐、段宜康與律師黃帝穎,各自對今天的抗暴大遊行力挺及聲援。

想起自焚藏人 鼓勵大眾參加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在臉書上PO文寫道,這場抗暴大遊行,令人想起當年以自焚抗議中國鎮壓獨立運動的151位西藏烈士,段亦指出,台北今日的天氣風和日麗,不冷也不熱,鼓勵民眾與活動團體一同走上街頭,共襄盛舉。

主張台灣獨立 林昶佐行動力挺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出現在抗暴遊行隊伍的行列中,林指出,以往都是以民眾的角色關心與參與西藏獨立運動,眼前台灣政局展開新的一頁,林期許台灣人關注全世界備受迫害的族群,能不再侷限於台灣民間力量,能以新國會與新政府加以反映。

現身抗暴遊行 黃帝穎籲廢蒙藏會

律師黃帝穎在臉書上指出,我國的蒙藏委員會並無根據「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內容,聲援藏人的民族自決與捍衛宗教自由行動,不但無所事事、尸位素餐,每年還要花掉納稅人逾7千萬元,蒙藏委員會「竟然還自以為管轄及於西藏、蒙古」。

黃帝穎提到,如今還存在蒙藏委員會顯然是世界級的笑話,因此在21世紀的民主台灣應該廢除這樣的政府機關,黃呼籲新國會的立法委員們,「應修法讓蒙藏委員會走入歷史,讓國家組織確實民主化、正常化」。

段宜康臉書全文

今天台北天氣好。有風,不冷;有陽光,不熱。想想自2009年以來,自焚抗議的151位圖博青年。一起來參加吧!https://www.facebook.com/March10Taiwan/videos/1725152151036626/

段宜康貼上了 2016年3月4日

林昶佐臉書全文

每年三月十日是「西藏抗暴日」,在這天的前後,世界各地都有支持西藏自由、關心人權的民眾站出來聲援藏人。最近陳學聖委員公開邀請達賴喇嘛、呼籲政府准予來台,我期盼政府應該要更有自信、展現台灣的善意,勇敢的主動邀約。過去我與許多朋友每年都參與台...

林昶佐 Freddy Lim 貼上了 2016年3月5日

黃帝穎臉書全文

蒙藏委員會 應走入歷史今年是圖博(西藏)抗暴57週年,但我國的畸形機關蒙藏委員會從未依據「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的自決權及宗教自由保障,聲援圖博人權。這個每年光人事費用浪費納稅人7000多萬元的蒙藏委員會,純粹是「尸位素餐」的政府...

黃穎貼上了 2016年3月5日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出現在抗暴遊行隊伍的行列中,期許台灣人關注全世界備受迫害的族群,能不再侷限於民間力量。(圖擷取自林昶佐臉書)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出現在抗暴遊行隊伍的行列中,期許台灣人關注全世界備受迫害的族群,能不再侷限於民間力量。(圖擷取自林昶佐臉書)

律師黃帝穎力挺圖博抗暴日57週年遊行,並呼籲政府應廢除「畸形機關蒙藏委員會」。(圖擷取自黃帝穎臉書)

律師黃帝穎力挺圖博抗暴日57週年遊行,並呼籲政府應廢除「畸形機關蒙藏委員會」。(圖擷取自黃帝穎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