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兒藝館經營不善 監院糾正文化局

台中兒藝館。(資料照,記者陳建志攝)

台中兒藝館。(資料照,記者陳建志攝)

2016/03/04 16:24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台中兒藝館委外經營效益差,監委尹祚芊、章仁香調查發現,台中市政府文化局長期未善盡監督管理責任,導致該館經營不善,造成公共利益與政府權益損失,違失嚴重,監院因此糾正台中市府文化局。

監察院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監察院昨天召開的內政委員會通過監委尹祚芊、章仁香的上述糾正提案。

尹祚芊、章仁香指出,歷經多次調卷、詢問及履勘後完成,發現台中市府文化局事前高估市場需求,而且契約訂定時未妥適於契約中訂定地租及權利金計收標準,也未確實要求委託廠商依契約約定,按時檢送營運計畫,並依台中兒藝館成立目的審查營運計畫書,督促營運廠商檢討改善。

監委指出,文化局也未依績效評估委員會重要建議事項及評核委外營運管理缺失事項,追蹤其改善成效,更未依契約約定,在委託廠商經營兒藝館效益不佳、財務狀況顯著惡化的情況下,通知其限期改善,如仍未改善,或改善仍不符合要求,由該局依情節輕重課予相當的懲罰性違約金,如仍無法改善,並適時啟動停損退場機制等,以上均顯示文化局長期有未善盡監督管理責任的嚴重疏失。

尹祚芊、章仁香認為,雖然文化局已檢討相關人員違失責任,但仍不足彌補該局未盡職責及效能過低所造成公共利益與政府權益的損失。

監委並指出,台中市府決定將台中兒藝館轉型為台中纖維工藝博物館,其決策過程未盡周延、審慎,僅經內部研商,對內、對外都未正式召開相關會議討論,也未諮詢相關兒童藝術專家,或召開公聽會聽取當地民眾意見,就做出轉型決定,有檢討改進的必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