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去兩國論 學者轟:換位子換腦袋

嘉義大學公共政策研究所教授許志雄今天批評民進黨不繼續推動「台灣與中國締結協議處理條例草案」,是換位子換腦袋。(記者陳慧萍攝)

嘉義大學公共政策研究所教授許志雄今天批評民進黨不繼續推動「台灣與中國締結協議處理條例草案」,是換位子換腦袋。(記者陳慧萍攝)

2016/03/04 12:56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民進黨將務實推動兩岸協議監督條例,不再使用上屆提出的「台灣與中國締結協議處理條例草案」名稱,嘉義大學公共政策研究所教授許志雄今天批評,民進黨在野時提一種主張,執政了就180度轉變,換位子就換腦袋,不是好現象。

新台灣國策智庫今天早上舉行「再議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記者會,由智庫董事長吳榮義主持,邀請許志雄、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邱俊榮等人出席談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原定出席,但因感冒臨時取消。

吳榮義會前受訪表示,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名稱第一優先是台灣,最能展示國家主體性,如果沒辦法,則用中華民國,若想用兩岸避開爭議,他認為須慎重考慮。

許志雄則批,民進黨過去提「台灣與中國」,現在國會多數了,就改成「兩岸」,這改變未免太大,身段不太好看;在野一種主張,執政就180度轉變,換位子換腦袋,不是好現象。

許志雄說,民進黨過去在台獨黨綱及正常國家決議文的基礎下,主張正名制憲,這是民進黨一貫主張,在陳水扁政府時代,第六屆立法委員選舉期間,民進黨還針對國營事業、駐外館處推動正名運動,彰顯海峽兩岸互不隸屬,當時民進黨朝小野大都不怕困難,現在要完全執政,卻大幅倒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