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反對到支持帶幼兒進國會 鄉民看到的背後價值是...

民進黨立委余宛如提案父母可帶3歲以下幼兒進國會,引發正反雙方熱議。(圖擷自余宛如(社會創新 透明國會)臉書)

民進黨立委余宛如提案父母可帶3歲以下幼兒進國會,引發正反雙方熱議。(圖擷自余宛如(社會創新 透明國會)臉書)

2016/03/04 11: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立委余宛如提案修《立法院議事規則》,主張開放官員、立委等職場父母,其3歲以下孩童可隨同父母進入議場。眾人褒貶不一。經常批判時政的粉絲專頁「不禮貌鄉民團」從一開始怒轟余宛如,一晚後態度180度轉變,向余與眾網友鄭重道歉,並點出這件事背後的正面意義,獲得不少人贊同。

「不禮貌鄉民團」團長表示,他原本認為,立委帶孩子進議場,不僅難顧及工作與孩子,幼兒吵鬧也容易擾亂議事進行,浪費納稅人的血汗錢。與友人在網路上為此激辯。但後來,他意識到這件事帶給台灣的影響與價值觀念,是金錢無法衡量的,因為這件事代表著台灣的人權與婦女權益。

他指出,台灣的勞工女權長期受到歧視,許多結婚的職業婦女,生孩子不敢請太久的產假,怕一個不小心就丟了工作。大多數的職場也沒有育兒中心。他認為這樣的職場環境對婦女是很不公平的。

團長分析,台灣立法院開議一天花費數百萬起跳,「就算真的因為有小朋友而中斷議事,能中斷多久?一個會期又會被中斷幾次?」認為整體衡量下來其實不過數萬塊的花費。

若立法院能帶頭示範給民間企業看,社會自然會形成共識,知道善待女性工作者是基本人權。那余宛如這次修法與未來所起到的帶頭作用,「絕對遠遠超過議事被小朋友中斷一兩次的價值。」

他還舉例說,當年立委席次減半,看似省下國庫支出,但嚴重造成政治勢力集中在藍綠兩黨,沒有第三勢力制衡,讓台灣損失的價值更大。

各位鄉民大家早安我是不禮貌鄉民團團長 ( BOSS )本人在此鄭重向所有鄉民與余宛如立委致歉昨天新聞傳出余宛如立委提案三歲以下小孩可以帶進立院,網路上有不少批評的聲浪,本人也是其中之一我一直認為,立法委員身為父母,要顧及工作與孩...

不禮貌鄉民團貼上了 2016年3月3日

「不禮貌鄉民團」本來砲轟此案「討罵」,今天卻發文鄭重道歉,並點出此事背後的正面效益。(圖擷自不禮貌鄉民團臉書)

「不禮貌鄉民團」本來砲轟此案「討罵」,今天卻發文鄭重道歉,並點出此事背後的正面效益。(圖擷自不禮貌鄉民團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