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轉型正義條例 綠營:黨產僅是一部分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下周將提出《轉型正義促進條例》草案,希望能在520前完成立法。(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下周將提出《轉型正義促進條例》草案,希望能在520前完成立法。(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6/03/03 22: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團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3)日表示,下周將提出《轉型正義促進條例》草案,並在總統府下設置「轉型正義委員會」。對此柯建銘辦公室主任、政策會副執行長何佩珊進一部表示,台灣的轉型正義,目前只有搞半套,只有賠償,對於加害者責任及真相釐清或被害者名譽回復都做的不夠,不像德國的全面反省納粹罪行。至於外界關心的黨產,「只是整個轉型正義裡層次最低的一部分。」

綜合媒體報導,柯建銘辦公室主任何佩珊對此提出說明,《轉型正義促進條例》是一個框架式立法,雖然個別立委都可以提出各自版本的追討不當黨產的條例,不過府院與黨團會有一個整體的態度。所以希望在總統府底下設置一個成員若干的「轉型正義委員會」,由總統提名委員,立法院同意任命。

何佩珊也表示,「轉型正義委員會」底下會再設置不同的分組,包括黨產、司法等不同議題,對黨產條例、政治檔案法或國安法第9條修正案等立法提出時程。至於不當黨產部分,希望在《轉型正義促進條例》通過後,就能針對黨產進行保全處分。

對於立法進度,何佩珊則希望該法能在520新總統蔡英文就任前完成立法,讓總統蔡英文可以提名「轉型正義委員會」的委員,並由立法院同意任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