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余宛如提修法 「立委閣員帶3歲兒開會」 網友這麼看...

余宛如就職時想帶6個月大的兒子進議場參加宣誓典禮被拒絕,她希望能建立親善嬰幼兒環境,從立法院帶頭示範。(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余宛如就職時想帶6個月大的兒子進議場參加宣誓典禮被拒絕,她希望能建立親善嬰幼兒環境,從立法院帶頭示範。(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03/03 14: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國會背負人民希望改革的期待,不少立委也紛紛推出國會五法修法,民進黨立委余宛如提案修《立法院議事規則》,希望開放立委跟部會首長可以帶3歲以下嬰幼兒進入會場。網友褒貶不一,有人認為是很進步的意識,有人則批評公私不分。

根據現行的《立法院議事規則》,開會時非列席人員或工作人員,不得進入會場。《蘋果》報導,余宛如希望把友善職業婦女列入國會改革項目之一,建立親善嬰幼兒環境,讓職場父母沒有無後顧之憂,由立法院先帶頭示範。

余宛如提到,她立委就職時想帶6個月大的兒子進議場,卻被拒絕,她的用意是希望在孩子面前宣誓、絕不背叛下一代的利益。

宅神朱學恆在臉書質疑,雖理念沒有錯,但真的可行嗎?網友正反意見激辯,「小孩在場裡哭鬧怎麼辦」、「附設立院托嬰中心、立院附幼、立院附小、立院完中」、「這很人性啊」、「不錯呀,親子友善環境從立院做起不好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