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RT案送監院調查? 林佳龍:立委搞錯對象

立委江啟臣今天到監察院陳情,指控台中市長林佳龍團隊廢除BRT,圖利民營公車業者,要求監察院調查。林佳龍對此表示,立委找錯對象,BRT問題重重,他是來解決問題的。(資料照,記者張菁雅攝)

立委江啟臣今天到監察院陳情,指控台中市長林佳龍團隊廢除BRT,圖利民營公車業者,要求監察院調查。林佳龍對此表示,立委找錯對象,BRT問題重重,他是來解決問題的。(資料照,記者張菁雅攝)

2016/03/02 15:32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今天到監察院陳情,指控台中市長林佳龍團隊廢除BRT,圖利民營公車業者,要求監察院調查。林佳龍對此表示,立委找錯對象,BRT問題重重,他是來解決問題的。

林佳龍表示,BRT是他上任前決定的案子,他是來協助解決問題,設計不良的案子若繼續下去,也是問題重重,包括人事任用、有些工程至今無法驗收、行控中心不能啟用等,都是具體的問題,好的民代應該去了解,不要搞錯對象。

台中市政府交通局則回應,前市府斥資數十億元興建BRT,不僅未能符合BRT國際標準,還導致台灣大道交通壅塞,甚至發生多起夾傷乘客事故,新市府上任後,概括承受錯誤政策的缺失,並以極低成本升級為優化公車專用道,總運量增加27%,交通事故率降低17%。

交通局也說,升級為優化公車後,考量雙節巴士故障率高、司機人力及訓練不足等,因此車輛進廠檢修、人員加強訓練,並考量平衡城鄉差距及保障司機勞動權益,在車輛完成檢修後,去年10月起優先於烏日高鐵站至海線的路線營運,被民眾譽為「自強號公車」,廣獲好評。

對於立委指稱市府惡意停工、涉嫌圖利業者等,市府表示,台灣大道「黃金路線」由民營業者聯營,是前市府核定的,前市府非理性通車、非理性編列預算及核定路權,新市府團隊一方面尊重相關單位的調查,另一方面也極力改善缺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