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28事件道歉無效 人渣文本:國民黨「無心」

針對國民黨對228事件道歉卻得不到民眾諒解,周偉航認為國民黨根本無心道歉,才會造成這種情況。(資料照,記者楊媛婷攝)

針對國民黨對228事件道歉卻得不到民眾諒解,周偉航認為國民黨根本無心道歉,才會造成這種情況。(資料照,記者楊媛婷攝)

2016/03/01 15: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28是台灣難以忘懷的歷史傷痛,讓世代族群在這個議題上有許多不諒解,筆名「人渣文本」的作家周偉航今天表示,雖然國民黨不斷針對228事件道歉,卻還是無法得到民眾諒解,根本原因在於「無心」。

周偉航今天在臉書上PO文表示,前行政院長江宜樺曾在228紀念會上要民眾學習寬恕,原諒國民黨的「無心之過」,雖然言論不當,卻也歪打正著國民黨根本就無心道歉才會得不到民眾的諒解,反而越來越不認同。

對此,周偉航提出4點看法:

第1,他認為國民黨官員把228紀念儀式當作秀場,沒有把受難前人放心中。

第2,沒有建構完整的228開放資料,放任謠言四處散播。

第3,國民黨雖然一邊對228事件道歉,卻也一邊指責對方也有錯,一臉「我被逼著道歉」的模樣。

第4,國民黨主張「228也有很多外省人被殺,要對本省籍暴民究責」,竊位成為受難者遺族,要求台籍受難者家屬負責,周偉航認為這些原因都是造成國民黨道歉無效的原因。

周偉航臉書全文。(圖擷取自周偉航臉書)

周偉航臉書全文。(圖擷取自周偉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